©NNK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 茨狗】德国鸢尾

  德国鸢尾


       花吐症设定


       he


        @二也长腿毛 小天使你的点文/莫要嫌弃,深夜码字欢迎捉虫,甚至会有逻辑不对的地方,啊你们无视吧

  

  01

  

  酒吞童子患了花吐症。

  

  茨木童子去看望他的时候在他门前踩了一地似火的玫瑰。

  

  02

  

  “什么是花吐症?”酒吞童子没有见他,他便一个人晃悠到了樱花树下。

  

  萧声停下,大天狗垂下眸子俯视着他:“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

  

  茨木童子依靠着树干坐下:“你有认真回答吗。”

  

  “因暗恋而郁结成疾,会感到痛苦,不断咳嗽并从口中呕吐出花来。若未与所恋之人接吻,少则一周,多则一月便会死亡。”大天狗抿了抿唇说道。

  

  “吾友怎会染上此等恶疾。”茨木童子沉吟,“吾是否该去闺阁将鬼女红叶抓来?”

  

  大天狗瞥了他一眼扇着翅膀离开了。

  

  茨木童子不知道后者又怎么不高兴了,虽然平时就是这幅冷冷淡淡的样子。

  

  “那家伙的话定是不会被这种恶疾缠身。”茨木童子转身朝着寮内另一个方向走去,“他怕是喜欢不上任何人。”

  

  03

  

  茨木童子被赶出来,伤痕累累地回到了樱花树下。

  

  那群女妖怪怎么如此娇蛮,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动手再说话。

  

  莹草刚带着妖狐他们从副本回来,就看到了狼狈的茨木童子。

  

  “您这是怎么了?”她将蒲公英举过头顶,然后伴随着丝丝暖意,茨木童子发现自己的伤好了大半。

  

  “去找鬼女红叶的时候被赶出来了。”

  

  “噗,您若是有小生这等才貌定会不落得如此下场。”妖狐在一旁举起扇子笑起来,“小姐姐们赶您出来无非就因为您太不懂规矩罢。”

  

  莹草微笑着一蒲公英敲在妖狐头上,看着后者晕倒在妖琴师怀里接着问道:“您找红叶小姐是有什么急事么?”

  

  “你们应该还不知道,”他开口道,“吾友患了花吐症。”

  

  “这还真是……”莹草捂住了嘴,“我会回去与红叶小姐说说的。”

  

  酒吞童子喜欢鬼女红叶早就是整个寮都知道的事情,但是不知为何这两人一直没有在一起。

  

  若是酒吞童子出了什么岔子,怕出远门而归的安倍晴明会责罚吧。

  

  于是大家都齐心协力地撮合两人,与其说是撮合倒不如说说服鬼女红叶更贴切。

  

  04

  

  酒吞童子的病好了,茨木童子很高兴能看到他的挚友那么开心地陪伴在鬼女红叶身边,虽然有些寂寞。

  

  他回到了樱花树下,发现树枝上没有大天狗的身影,说起来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大天狗了。

  

  他踱步在寮内,看到晴明东奔西跑的。

  

  晴明刚回来,却为寮内的事忙的焦头烂额,至于是什么事,他便不得而知了。

  

  他从不关心这些,他只关心他的挚友和强者之道。

  

  他推开大天狗的房门:“大天狗,下本么?”他如今已经是六勾玉满级了,而比他晚到阴阳寮的大天狗只有堪堪而数的三勾玉,于是带他升级的任务便被晴明委托了。

  

  大天狗的房间整理得很干净,像是文人书生的雅室一般,并且有一股很好闻的花香味。

  

  “大天狗,你在吗?”

  

  没有人回答他。

  

  05

  

  虽然说平日里的确不太见得到大天狗,但是这几天别说是打招呼了,连碰面都不曾有过。晴明带他们打觉/醒的时候大天狗的位置上站着的是姑获鸟。

  

  大天狗像是消失了一样。

  

  他百无聊赖地坐在院子里听着酒吞童子与他碎碎念着关于鬼女红叶的事情,左耳进右耳出的,满脑子在想这几天没带大天狗下本这经验肯定是跟不上新来的般若了,身上也没带什么好御魂怕以后阿爸是不会想带他出门了。

  

  也许在别的寮里蹭经验。

  

  “大天狗大人这几天好像生病了,都不下本了。”他听到座敷童子的话后竖起了耳朵。

  

  “我昨日去扫院内落了一地的樱花与树叶的时候听到他在房间里咳嗽不止。”帚神说道。

  

  “话说你们最近有没有发现寮内多了一种花,蓝色的花瓣,味道还很好闻。”

  

  那群小妖说着说着便把话题扯远了。茨木童子有些担心,那家伙不会出什么事情吧。

  

  06

  

  “阿爸,这是什么花呀?”跳跳妹妹举着手中深宝蓝色的花问道。

  

  “这是德国鸢尾。”安倍晴明回答道,“花语是神圣而高洁。”

  

  07

  

  茨木童子发现晴明最近总是有一副心事的样子,某天他还是忍不住开口询问了状况并且提及了大天狗的事情。

  

  晴明看了他很久最后叹气道:“茨木啊,你带了大天狗这么久你知不知道他有心仪的人么?”

  

  茨木童子一愣:“从未听说。”

  

  晴明一听像是漏气的气球一样立刻瘪了下去。

  

  “为何这么问?”

  

  “大天狗他,患了花吐症已经大半个月了。”安倍晴明的话击得茨木童子一阵眩晕。

  

  08

  

  茨木童子实在想不通像大天狗那样的大妖怪会偷偷摸/摸暗恋什么人,而且后者总是一副高尚圣洁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又怎会为情所困?

  

  他回想起了酒吞童子,后者便是被酒与女人迷晕了脑子。

  

  能让大天狗念念不忘的妖怪是怎么样的呢?他有点好奇。

  

  09

  

  他终于在某个夜里见到了闭门不出的大天狗。

  

  那天晚上他睡不着坐在门口赏月,随后便看到隔壁门开了条缝儿,然后一袭白色狩衣的大天狗打着哈欠走出了门。

  

  他无意间转头看到了坐在一旁瞅着他的茨木童子,蓝色的眸子染上了一瞬间的慌乱想要退回房间内。

  

  “听说你染上了恶疾?”他问道,“我说的是花吐症。”

  

  大天狗收起刚刚以为惊吓而展开的翅膀,端坐下来。

  

  “是。”

  

  “我们寮的?”

  

  “是。”

  

  “是么。哪只妖能有幸被你看上?”

  

  “不是妖。”

  

  茨木童子一愣:“什么?”

  

  “我喜欢的,不是妖。”

  

  大天狗说完后突然开始咳嗽,宝蓝色的鸢尾花瓣从他口中掉落下来,隐约间还可以看到丝丝血迹。

  

  “抱歉,我先回房了。”他摇摇晃晃站起身来回了房间。

  

  10

  

  他喜欢的不是妖怪,那莫不是人类?茨木童子想不明白,难道是神乐?还是八百比丘尼?

  

  他从未想过大天狗可能喜欢的是鬼族的哪位。

  

  他的喉咙有点痒,他轻咳了了几声,发现地上落下了几片小小的白色花瓣。寮里没有养蓬蒿菊啊。他看向自己的手掌,那里落着染血的白色花瓣。

  

  茨木童子眼前一黑,一时间无法思考。

  

  他只隐隐约约记着蓬蒿菊的花语好像是——

  

  深藏在心底的爱。

  

  11

  

  安倍晴明一下子急坏了,寮内酒吞童子好不容易治好了花吐症——这件事是姑获鸟报告状况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结果现在大天狗和茨木童子又患上这奇怪的病。

  

  最要命的还是这大天狗啊死活不肯说自己喜欢的是谁。

  

  “吾怎能因此等小病而玷污吾的大义。”这是他对晴明的官方说辞,虽然后者知道他在逞强。

  

  而茨木童子的状况比起大天狗更加棘手了,最干脆的一问三/不知。

  

  但是可怜的茨木童子真不知道自己喜欢谁,又怎么会染上这样和自己不符的病症。他现在还觉得这是一种传染病,是大天狗传染给他的。

  

  “那当初你和酒吞混迹一块的时候怎么没染上。”雪女毫不留情地拆穿他。

  

  “我真没有喜欢的人或者妖。”他再一次打发了前来询问的小妖怪们,心累地回了房间。他听到隔壁房间传来声响,打开门瞅过去发现是隔壁寮的神乐带着樱花妖来给大天狗看病来了。

  

  他记起来了,晴明与他说过大天狗患这病已经大半个月了,那岂不是距离……他跟在一同去看望大天狗的莹草身后,进了那个典雅的房间。

  

  大天狗很虚弱,坐在褥上得依靠着一旁的柜子,他铂金色的发丝不如平日般服帖,嘴唇见不到什么血色。他的蓝色的瞳孔像是蒙上了一层灰色的翳,看上去死气沉沉的。

  

  这还是他认识的大天狗么?茨木童子震惊于这样子的大天狗,他后退了一小步打翻了放在一旁的花瓶。

  

  大天狗吃力地抬起头来,眸子平静而冷淡地看着茨木童子,看得后者一阵心寒。

  

  12

  

  有人说,茨木童子定是喜欢着酒吞童子,要不就是太迟钝了,要不就是碍于鬼女红叶不好说。

  

  “开什么玩笑,”对此茨木童子是这样反应的,“酒吞是吾友,怎么可能是我心悦之人。”

  

  “那茨木大人您心悦之人该是什么模样呢?”

  

  “是美丽又强大的人。”他回答道。

  

  “那您觉得谁是美丽又强大的人呢。”

  

  “那当然是……”他沉默了,美丽有强大的妖怪不少,其中女妖怪也占半数但都不是他第一个反应过来的,“酒吞童子了。”

  

  “他是您第一个想到的么?您第一个想到的到底是谁呢?”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第一个想到的,不是酒吞童子……他想清楚了什么转身快步离开,生怕错过什么。

  

  那一瞬间,埋藏在心底最深处的那一块柔软被触动了,他脑海内美丽又强大的妖怪——是那个第一眼看见就放不下的小家伙。

  

  是,大天狗啊。

  

  13

  

  “茨木,”安倍晴明的怀里抱着一只尚在幼年的小东西,他长着羽翼未丰/满的黑色翅膀,带着点点不讨喜的脾气冷冷地看着茨木童子,“这是大天狗,以后就交给你了。”

  

  “你就是茨木童子?”他扇了扇翅膀落到地上,“不过如此嘛。”

  

  第一次见面,这个小家伙就再给他添堵。

  

  随着时间渐渐推移,大天狗在茨木童子身边也越呆越久,渐渐地从一开始的不可爱变成了粘着他寻找大义与强大道路的大天狗,最后变成了不愿意见他,离他远远的现在的大天狗。

  

  14

  

  他打开微掩着的大天狗的门,看到那个比早晨更加虚弱的大天狗,后者此刻估计连意识都不是很清楚了。桃花妖留下的桃饼并没起到什么作用。

  

  大天狗看着他,看了许久也没认出这是谁。

  

  “喂,你不是一直说要为了大义而献身么?难道你的觉悟就只有这点么,胆小到不敢承认自己喜欢的人是谁?”他把大天狗拉起来,后者根本难以站立,重心不稳地超前倒去。

  

  茨木童子接住他,后者轻得就好像一片羽毛,脆弱得他都不敢太用力。

  

  “呵呵……”大天狗的脑袋枕在他肩头,微弱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不要,小看我的大义……”

  

  他说几句话就累得气喘吁吁了,他咳嗽了一会,鸢尾花瓣落到地上。然后依旧坚持着把话说完:“我只是怕给那个家伙添麻烦……”

  

  “性命攸关的事,还在乎那些么。”茨木童子单手搂住他的腰,生怕后者摔下去。

  

  “茨木,”他凭着最后的意识说出了口,“我喜欢……”

  

  茨木童子紧张地听着,他屏住了呼吸怕错过任何一个字。

  

  “他……”

  

  茨木童子一个没反应过来,所以“他”是谁啊。

  

  大天狗昏过去了,他慌乱了阵脚,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别昏,你告诉我他是谁。”他单手托着他,“大天狗,大天狗你还醒着吧。”他带着它去找莹草和蝴蝶精。

  

  “你别睡过去……”

  

  一路上他不断念着大天狗的名字,可是后者没有给他任何回应。

  

  15

  

  莹草让他在门口等消息。

  

  过了很久很久之后他才被允许进房间去看大天狗。

  

  “您对大天狗大人说了什么?”莹草问道,“治疗期间他情绪有点不稳定。”

  

  她看向大天狗眉宇间有数不尽的忧愁:“他怕是难熬下去了,他连是谁带他来,是谁为他治疗也分不清了。”

  

  “他不知道谁进了他的房间?”

  

  “很难分辨吧。”莹草摇摇头离开了房间。

  

  ——茨木,我喜欢他。

  

  这句话中的茨木并不是在喊他的名字,而是在告诉他,他喜欢的是茨木。

  

  这一瞬间,想通的茨木童子心脏痛苦地蜷缩起来,他很难受。

  

  喜欢自己就这么难以启齿么?

  

  他心疼地看着皱着眉的大天狗,缓缓低下头……

  

  16

  

  大天狗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恍惚了很久发现这并不是他的房间。他掀开绿色的被子站起身打开门,看到的是一群女孩子们。

  

  “……”他又把门给关上了。

  

  “大天狗大人您醒了!?”莹草将门打开看着站在她面前的大天狗,“身体有哪里不适吗?会不会难受,无力?”

  

  “不会,我好多了。”他问道,“这里是?”

  

  “昨天茨木童子大人匆匆忙忙地把您送过来,当时您的状态可差了,我都怕您撑不过来。”莹草说道,“这是我的房间。”她补充着。

  

  大天狗道了谢后离开了那边女孩云集的地方,他发现他能毫不费力地飞起来。

  

  他稳稳地落在樱花树旁,然后咳嗽了一阵。他看向自己的手掌,却没有想象中的鸢尾花瓣。

  

  只是普通的咳嗽?他突然意识过来今天的状态好太多了,就好像花吐症已经被治愈了。

  

  等等,昨天是茨木童子送他过去的……

  

  自己迷迷糊糊中好像说了什么重要的话……

  

  他脑袋一懵冲到茨木童子的房间门口,没有礼节地问好就开门进去了。

  

  茨木童子坐在桌案前发呆,桌案上放了一坛酒。

  

  “茨木你昨天,是不是来找过我了。”

  

  “嗯。”

  

  “那我有没有说什么……”

  

  “说了。”茨木童子抬眸看向他,“你说你喜欢我。”

  

  大天狗的脸一下子白了下来,他看着茨木童子冰冷的眼神心脏止不住地抽痛。他微微鞠躬:“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谢你愿意救我。”大天狗又说了一遍。

  

  想必昨日一定是茨木童子在他昏迷地时候为了救他而吻了他罢。

  

  “是你救了我,不是我救了你。”茨木童子站起身,“怎么,喜欢我有那么不想承认么?”他逼近大天狗。

  

  “不是,我……”大天狗后退一步,他的后背抵在墙壁上,无处可躲,他最终叹气承认道,“我怕你为此讨厌我。”

  

  茨木童子先是顿住步伐,随后笑了起来。

  

  “怎么会,”他微微低下头,“我这么喜欢你,喜欢到患上了和你一样蠢的病。”

  

  17

  

  寮里又多了一对儿佳人,晴明也不知这是好是坏。

  

  你们不生病了这很好,关系递进了也很好,但是茨木你能不能不要在斗技场上耍性子说什么大天狗不上你就不上这样腻歪人的话,大天狗级数低上了也是被秒的命啊。

  

  于是每天晴明都带着伤痕累累内心受创(并不)的大天狗和怒气冲冲报了仇还不过瘾的茨木童子回寮,一路上还要和妖琴师一块吃狗粮。

  

  真是够了……安倍晴明决定斗技不带茨木童子,让他陪大天狗刷狗粮去算了。

  

  END

  

  难得勤快一次,点文24小时内写完,我都要为自己感动得流下眼泪了。

  

  第一次写茨狗估计ooc

  

  感觉狗子的清高都后面就变成了娇羞/并不,反正觉得自己结尾得挺莫名其妙的……/啊才不告诉你们我一开始是be结尾呢×

  

  然后谢谢提供梗的妹儿嗷,一发完结,来取走你点的文,别嫌弃/捂脸。

  

  最后大家元旦快乐,17年了呢w


标签:茨狗
热度: 164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